上一頁 目錄 下一頁

佛教電腦資訊庫功德會 綜合報告 第二十八號 一九九九年六月十日


  佛教電腦資訊庫功德會 綜合報告 第二十八號 一九九九年六月十日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各位敬愛的會員:

  《觀世音菩薩專集》資料已基本完成,現將有關情況向各位匯報如下:
  觀世音菩薩與我們娑婆世界緣深恩廣,故有關觀世音菩薩的經論註疏浩如煙海,鑒於時間、人力、物力等多方面因素,本會這一部《觀世音菩薩專集》收集原則如下:

(1)觀世音經典分顯密二大部分,本專集以顯宗部分為主,密宗部分僅收了《十一面神咒經》(大藏經1071)和《不空罥索心經》(大藏經1095)。
(2)心經的有關經典,本屬觀音經典的一個分支,但因心經之經典經註數量頗大,故擬以後出獨立的心經專集,本專集中僅收了《般若波羅密多心經》(大藏經251)。
(3)本專集之辭典部分,將保留前《金剛經專集》和《地藏經專集》中的四部辭典。如時間充許的話,還將加入第五部《佛學次第統編》。
(4)本專集圖像之部,除了將原有的圖像獨立出來,便於瞻賞外;更悉心搜集,增加了「觀音寶相」部分,共收有歷代名畫及碑刻一百單八幅,實為不可多得之珍寶。
(5)本專集文字部分除經典、疏論、講解、傳記、感應錄、英譯之外,更增加了「紐約莊嚴寺古觀音專輯」,其內容更加豐富、精彩。
(6)七十二部經論加上字典,本專集所收文字幾近一千萬,由於數量巨大,加上部分經註非常深奧難懂,故本專集將出版專業版和普及版二種版本。普及版中將少收些艱深的經典,而增加多種大悲咒唱頌等內容。

  《觀世音菩薩專集》目錄,有興趣者,請徑向總會索取。會員中若有意見或建議,請直接向總會提出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總庫負責人 沈家楨合十




上一頁 目錄 下一頁

Made by an Unregistered version of eTextWizard V 1.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