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頁 目錄 下一頁

佛教電腦資訊庫功德會 綜合報告 第三十三號 二OOO年四月十日


  佛教電腦資訊庫功德會 綜合報告 第三十三號 二OOO年四月十日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各位敬愛的會員:

  很高興向各位報告,我們的光碟出品,已完成了突破性的進展,以後可以在電腦任何種Window上正確讀出。各位如歡喜暸解詳細技術情況,請和本會顧偉康先生連絡。
  現在我們所取得的尚是中國深圳世聯公司(經禹波先生的接洽)的母片版本,裝飾等尚需稍有更動,然後將與南京的製片公司製成使用的光碟片。約尚需幾個月時間,可以正式問世。屆時當通知各位。現有金剛經專集舊型的光碟,可以免費向總會掉換,只收郵寄費用。
  這次世聯公司能夠達成任務,也得歸功於和本會顧偉康先生的通力合作。他們化了很大功夫,克服了種種困難,將《金剛經專集》中六十六篇經文製作成一萬多幅圖檔,從根本上解決了轉碼和造字的工作及困難。
  在上期中報告中,我們徵求英文輸入。現有湯耀洋、熊世禮和曹趙容等多位會員大力支持,幫助輸入,特向他們表示敬意。一旦這項工作完成,即可有五千多條英文解釋加入我們原來的中文佛教辭典之中,這樣就是一本相當不錯的漢英佛教辭典了。
  禪宗專集的進展順利,特別要向諸位報告的是:大陸某佛教團體,無償轉送給本會近千萬字的電子(禪宗)資料,經解密和轉換後,可供在電腦上校對之用,這樣大大地節約了禪宗專集校對的人力和時間。遵照他們的囑咐,特將此功德迴向給各位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總庫負責人 沈家楨合十


上一頁 目錄 下一頁

Made by an Unregistered version of eTextWizard V 1.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