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頁 目錄 下一頁

地藏菩薩十齋日


    地藏菩薩十齋日

  一日,童子下,念定光如來;不塗刀鎗地獄,持齋,除罪四十劫。
  八日,太子下,念藥師琉璃光佛;不塗糞屎地獄,持齋,除罪三十劫。
  十四日,察命下,念賢劫千佛;不塗鑊湯地獄,持齋,除罪一千劫。
  十五日,五道大將軍下,念阿彌陀佛;不墮寒冰地獄,持齋,除罪二百劫。
  十八日,閻羅王下,念觀世音菩薩;不墮劍樹地獄,持齋,除罪九十劫。
  二十三日,大將軍下,念盧舍那佛;不墮餓鬼地獄,持齋,除罪一千劫。
  二十四日,太山府君下,念地獄菩薩;不墮斬斫地獄,持齋,除罪一千劫。
  二十八日,帝釋下,念阿彌陀佛;不墮鐵鋸地獄,持齋,除罪九十劫。
  二十九日,四天王下,念藥師上菩薩;不墮磑摩地獄,持齋,除罪七千劫。
  三十日,梵天王下,念釋迦牟尼佛;不墮灰何(編者註:「何」疑是「河」字之誤)地獄,持齋,除罪八千劫。


上一頁 目錄 下一頁

Made by an Unregistered version of eTextWizard V 1.95